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宝鸡红十字人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张娜(右二)金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践行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金台红十字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的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一名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当天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自己一定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对红十字精神的宣传力度。结合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及“世界艾滋病日”等红十字系列重大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刊发红十字好的经验做法,宣传红十字好声音,提高群众对红十工作的认知。
       二是做好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 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等等,为了践行好这一精神,我们要谋划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目标,将救护培训工作向社区群众、企事业单位等延伸普及,,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二要在大力开展造血干细胞工作的宣传,让更多的适龄青年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救助需要救助的患者。三要在救助工作上下功夫,要深入辖区企业走访,争取支持,力争得到企业的支持,救助困难群体,发挥好红十字党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抓好活动的开展。群众对红十字社会知晓率还不够,为了提升广大群众了解红十字参与并支持红十字工作,今后,我们要加大红十字相关知识的宣传,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救助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倡导大家关注、关心红十字工作。二是通过活动的开展,用典型事例教育和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地参与到“三救三献”工作来,不断提高红十字各项工作水平。三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总结借鉴先进经验,创新特色,努力实现我区红十字工作新跨越。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自己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基层红十字工作者,自己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奋力拼搏、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扎实推进金台红十字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48898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