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宝鸡红十字人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三)

                                  凤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王益鸿(左二)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认真做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积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升华,工作目标得以明确,激情干事的热情得到了激发,直面问题的勇气得到了增强,修正缺点错误的信心得到了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了新的提高,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真抓实干,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扎实学习,自我提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责任担当,聚焦中心工作、鼓足事业干劲,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于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谋定而后动,万难不回头,一步一个脚印,用实干赢得未来。如果等待观望、纸上谈兵,再美好的梦想也不会变成现实。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要有这种果敢决绝苦干的意志力和追赶超越实干的精气神。通过学习,使我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做到最好、用最好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学习,使我把信念用在崇尚实干、绝不空谈,咬住目标、决不放松;通过学习,使我把工作用在讲求实效,不图虚名,不搞浮夸,让事实说话,树立团结协作的自我形象,树立务实高效的自我形象。
        二、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以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以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决战“十四五”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每一位普通群众,都应当有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干快干,埋头苦干。当前,尽管国内国际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严格按照“四不”和“三不一慢一乱”整治内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焦卫计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大胆创新、加压奋进、撸起袖子、追赶超越。发展在克服困难中实现,才干在克服困难中增长。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关键是看自己以什么态度来对待。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迎难而上;一定会珍惜时间、珍惜岗位,为局尽责、为局尽力;一定会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无比的干劲,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发挥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三、真抓实干、努力出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把讲话作为从创新思路、提升战略、夯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快推进县红十字改革工作。按照全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起草了《凤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经书面征求组织部、编办、人社、财政、公安等9个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同年7月,先后和县组织部、县编办在此沟通在此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凤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审议稿)。2022年7月28日,以两办文件(凤办发〔2022〕19号)文件印发执行。目前,明确县委副书记分管红十字会工作,积极对接县委组织部,配齐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保障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二是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县中医医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邀请市级专家授课,共举办三期培训202人,完成了年度指标160人的任务。充分利用红十字博爱周发放医疗救护资料2000份,在凤县福利园区、县中医医院开展健康讲座2期,已经完成救护知识普及620人,完成年度任务。通过积极联系国药西安公司,为我县捐赠AED2台,1台安装在县政务中心、1台安装在凤县体育场。接受捐款46.76万元,接受物资265.43万元。成立学校、企业红十字会12个。三是及时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对省市下达的“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今年指标任务进行“回头看”,对现有基层红十字组织进行充实完善,开展红十字活动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加快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红十字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认可度,让更多优秀人员加入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66376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