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宝鸡红十字人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五)
                                                       陈仓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王恩谊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红十字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红十字工作,把学习的收获努力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深学深悟,知行合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等一系列新思想、新任务与红十字工作息息相关,如何守正创新,打造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红十字事业,需要每一个红十字工作者深思笃学,不懈探索。
       二是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按照报告精神,作为县区红十字会,我们要持续深化改革,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到红十字各项工作中,把引导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职责使命始终放在心头、抓在手上,在人道救助、雪中送炭的红十字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要心系全局,服务大局。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陈仓区正在全力打造宝鸡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我们要主动融入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区域发展的热点重点工作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将红十字技能普及、人道传播、志愿者服务活动融入各项工作,树立温馨、温暖、开放、包容的红十字形象。
       四要利民为本,实干为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民心。”总书记的话语震撼人心,引人深思。作为基层红十字工作者,更好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就是我们的追求。我们要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新的动力,不断优化红十字服务网络,大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不断提升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等核心业务水平,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服务基层群众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进民生福祉。
       作为一名红十字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思想,把服务好群众工作放在首位,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健康陈仓建设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66286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