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宝鸡红十字人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杨永生(左一)  扶风县红十字会会长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进的五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当时,我虽因工作需要未能现场收听收看二十大直播,但我能感受到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气氛和氛围,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工作虽已身心疲备,但仍以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二十大的重播,我党所做出的一系列为民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心情激动。心怀感动,我为我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做和自豪。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付诸实践。我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美好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捍卫“两个确立”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县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好各阶段重点,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口和抓手,在助力疫情防控和文明县城创建中有所作为。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引领,通过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更好地承担起引导红会人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红十字会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坚定发展目标,增强责任担当
        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会、依法履职能力。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进一步吃准、吃透红十字会职能定位、履职基础、组织建设、主要职责、募捐管理、运行监督、支持保障等方面规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在社区、学校、医疗机构和团体会员单位等基层组织开展条例宣传,提高红会干部的法治意识,培育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为民情怀
        就是践行红会理念,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在组织网络建设上,横向要有宽度、纵向要有深度,队伍要壮大,严把关,但是不关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吸引各类组织和行业自愿、自发地参与。基础工作要扎实,帮助困难的人群、关心志愿奉献的人群,使红十字会工作更接地气、让基层组织更有感受度,群众更有获得感。进一步推进街镇红十字服务总站、居村红十字服务站等红十字服务平台提质增效。“一站一品”红十字志愿者项目建设等,更深入地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助力社区发展、共享幸福社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公开透明,全方面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公共场所逐步推进AED安装配置,积极引导广大企业青年参与红十字志愿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救在身边•科普宣教”“救在身边•救护伴行”和“救在身边•景区守护”等系列活动,向社会广泛传播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
        四、坚决保持清正廉洁,树立好红十字形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我们要始终居安思危,保持政治清醒,工作清正、作风清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工作,坚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中要善于提炼,做好总结宣传,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好声音,像滚雪球一样汇聚社会力量,得到社会普遍认可,让群众对红十字有更多感受度、体验度和获得感。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继续盛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的工作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65059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