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宝鸡红十字人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七)
                                                    
                                                     凤翔区红十字会会长   李荣华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中共二十大报告立足百年奋斗,总结伟大成就;立足伟大实践,深化思想引领;立足时代大局,擘画强国蓝图;立足初心使命,推进伟大工程,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我内心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要在弘扬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更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弘扬伟大精神,做好理论学习工作。伟大的时代开创伟大的事业,伟大的精神指引伟大的事业。我们要认真弘扬好二十大精神,就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我们才能深刻领会其重要含义。才能在思想上做到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统一。我们丰富学习途径。一是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提高大家思想认识。二是要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专家和学者对于二十大精神的解读。丰富理论学习方式,提高大家理论学习积极性,提高整体理论学习效率。三是要用好“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平台、主题党日等,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弘扬伟大精神,做好理论宣传工作。我们要努力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营造弘扬二十大精神、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一是要组织理论宣讲深入到社区、企业进行理论宣讲,通过宣讲的方式提高社会各界对于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二是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如微信、微博、抖音等进行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宣传和报道工作,发挥舆论阵地的作用。做到统一思想,达到扩大社会影响力的目的。三是要围绕二十大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举办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演讲比赛,通过比赛增加选手们对于二十大的深刻思想认识,增加社会影响力。
       三、弘扬伟大精神,做好履职尽责工作。思想是行动的指引。我们要把弘扬二十大精神同履职尽责,做好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也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行动。全力推进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努力让每个家庭至少有1人学会急救,让应急救护技能守护家家平安。二是开展“天使基金·救在身边”行动。利用各重大节日及医疗机构宣传“天使基金救助”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该项目,为贫困患儿搭建起爱心桥梁,让他们尽早的走出困境。三是开展“生命接力·救在身边”行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开展造血干细胞、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关心关爱困难捐献家庭,宣传捐献感人案例,嘉奖激励捐献者,引导更多人参与到“生命接力”行动中来。
       四、弘扬伟大精神,做好实干担当工作。实干担当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素质,对于一名红十字工作者,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坚决做好群众的“连心桥”,按照社会所需,群众所急,职责所在,做好红十字人道服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和服务群众的工作主线,以持续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目标,以创建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品牌为抓手,更加积极主动的做好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紧贴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面向贫、困、弱、伤、残群体不断扩大人道救助覆盖面;要进一步做好“三献”工作宣传动员,在全社会引领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新风;要大力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要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具有红十字特色的筹资项目,提升人道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富有爱心的社会各界搭建奉献爱心的最佳平台,为提供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架设心灵沟通的最佳桥梁;要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强化公信力建设,确保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红十字事业置于凤翔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努力在服务凤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作用、体现自身价值、彰显红十字形象。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61263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