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扶风县举行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暨健康关怀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5月9日上午,扶风县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暨健康关怀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行政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昌、县扶贫办副主任翟振峰、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革出席启动仪式。县卫健局副局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王雅娟主持启动仪式。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者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义诊宣传志愿活动。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革安排全县卫健系统红十字健康关怀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他要求全县卫健系统各单位红十字志愿者要围绕“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活动主题,在全县每个角落掀起扶贫助困、义诊咨询、未成年人健康关怀、卫生节日健康宣传、清洁家园、关爱弱势群体、慰问贫困户、防灾减灾宣传、微笑服务•爱在身边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在全县卫健工作者中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都是健康引领者,你我都是文明城市创建者”的浓厚氛围。
        县卫健局副局长、县红十字会会长王雅娟宣读《关于成立扶风县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的批复》。志愿服务队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秦珺担任队长,急诊科副主任安鹏程担任副队长,队员以扶风县人民医院志愿者为主,由各医疗卫生单位志愿者和志愿报名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将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章程》等规定,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积极完成上级安排的救灾、救助、救护任务,深入机关、社区、村组、企业、学校开展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行为,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龙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成立的县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县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说明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体现了卫健人勇于担当、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县红十字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加强对志愿服务队的业务指导,为团队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做好保障,切实把志愿服务打造成一支弘扬社会正气,彰显社会新风,助力公益事业的生力军。同时,希望县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有特色、有亮点、高水平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名片,让古老而美丽的扶风大地不断闪耀着"人道之光",盛开着"文明之花",充盈着"奉献之情",为扎实写好新时代扶风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无穷的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观摩了县红十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展演活动,慰问了义诊、宣传服务点的志愿者,使大家深受鼓舞。
        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扶风县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暨健康关怀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将推动全县卫健系统发挥行业优势,聚力打造红十字健康关怀志愿服务品牌,全面开展健康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健康扶风,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60943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