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麟游县红十字会在常丰镇官庄村举行博爱家园项目生计基金发放仪式
        11月4日,麟游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的“进乡村、解民忧、促脱贫”活动为契机,在官庄村举行了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生计基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了实施生计基金项目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县红十字会与镇、村红十字会签订了项目协议,村红十字会分别于8户受助群众、担保人签订了借款协议;为8户贫困群众发放生计基金8万元(每户1万元),借用期限两年。
        会议指出,生计基金项目是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传递爱心、倡导奉献的一项民生工程,镇、村红十字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项目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用足用活项目资金,大力发展生产,重点要发展壮大花椒种植产业,积极带动受助群众增收致富,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会议强调,县、镇、村红十字会特别是村红十字会要加强生计基金日常监管,做到专款专用,杜绝滞留或挪作他用。并呼吁受助群众脱贫致富后,要大力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奉献爱心,自愿捐款,用于下一轮借款资助,使更多的贫困群众得到扶持救助,努力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真正把官庄村打造成为民风正、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为了巩固提升所包扶的常丰镇官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积极向省、市红十字会争取,为官庄村落实红十字博爱家园生计基金8万元;并多次与镇、村沟通协商,确定救助对象,特别是自9月份全县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组织人力多次深入村组农户走访调研,针对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资金不足及销售难等揪心事、烦心事,确定采取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模式,依托本村福源生态花椒种植产业合作社带动贫困群众种植发展花椒产业,增收致富奔小康。
        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斌,常丰镇纪委书记张海龙出席仪式并讲话。县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官庄村委会班子成员及受助群众参加发放仪式。
                
                (来源:麟游县红十字会)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48842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