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千阳县红十字会赴江苏省新沂市红十字会交流学习
    4月12-15日,千阳县红十字会应江苏省新沂市红十字会的邀请,一行四人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宏武的带领下,赴新沂市交流学习。
    4月13日学习人员参加两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及参观新沂市红十字会办公地址。座谈会上,新沂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冬梅对组织发展、赈济救护、宣传、红十字青少年工作、遗体捐献、骨髓移植、献血、志愿者管理、救灾物资储备、资金募捐、癌友协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学习人员一致认为新沂市红十字会工作成绩突出具有特色,特别是:一、组织发展形成全覆盖的局势。二、赈济救护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救护培训室布局合理适用,能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三、宣传工作从细入手,利用部门单位、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人人了解红会、人人参与红会”的宣传大格局。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设有专用的储备室,物资摆布合理。五、资金募捐工作,利用新沂市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开展向企业、爱心人士募捐救助资金,取得显著成效。六、献血工作成效突出受到部、省表彰。七、癌友康复协会工作特色鲜明,聘请退休干部协调市各单位及爱心人士开展癌患者救助活动,使患者在协会组织的圈子里相互了解,从心理、药物治疗上取长补短为尽早治愈起到了重要作用,达到了救助、宣传工作双赢,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参观结束后,学习人员倍受鼓舞,认真记写了笔记。
    4月14日,学习人员在新沂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晖的带领下参观了市城关小学,校长金咏梅、德育主任陈迪陪同。新沂市城关小学为江苏省省级红十字会示范校,全校3700名学生,120名教职工,在教学任务重,办公用房紧张的条件下,该校设有红十字活动室并开展了具有特色的青少年红十字活动,如:开展红十字小小讲解员、红十字手抄报、红十字作文评比、基本救护知识普及、防灾知识演讲等活动,校园红十字文化元素精彩纷呈,使学习人员“耳目一新”。
    在沂学习期间,双方红会进行了友好交流,就红十字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双方还就结成友好红十字会单位,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交流,项目支援及引进,互访等签订了口头协议。通过此次学习,增进了新沂市红十字会与千阳县红十字会的相互了解,促进了红十字工作各个领域的沟通、开展,拓宽了视野,加深了两会之间的联系、友谊,并且分享了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为今后两会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49076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