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宝鸡红十字人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四)
                                                          麟游县红十字会副会长  杨敏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麟游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续一周内会议内容,自己也全程关注,受益颇多,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浅谈两点认识和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启发。
        一是认识到二十大精神是进一步补足我们精神之钙的重要内容。报告中提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各种巨大风险挑战,党中央高屋建瓴、统筹规划,在新冠疫情、脱贫攻坚、防洪抢险、抗震救灾等攻坚战中始终奋勇当先、踔厉前行,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胜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生动的诠释,我们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的态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为建设美丽麟游的重要措施。
        二是认识到二十大精神是未来一个时期社会发展最高指引。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郑重宣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以二十大最新精神,为县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红十字人,下一步,要坚定立足红十字会主责主业,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红十字工作走深走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的政治属性。中国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必须把牢思想之舵,以忠诚担当,筑牢信仰之基,与时代同向、和人民同心;我们必须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带群建,始终发挥红十字工作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引领作用。打铁还须自身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和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打造忠诚担当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打造“红色引领,博爱相伴”党建品牌,开展选树学榜样和党员服务示范岗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聚焦主责主业,不忘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红十字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是红十字会的根本宗旨。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融会贯通,推动学习成果转换为推进红十字工作的澎湃动力。要持续做好应急救护民生工程,稳步提升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率;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智慧红十字系统建设,加大红十字工作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模范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镇街红十字会、村红十字会、学校红十字会示范点,以点带面,夯实组织基础。要持续加大人道救助工作,继续做好“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回望过去,成就令人自豪;展望未来,蓝图值得期待。我将切实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牢记嘱托、赓续奋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66234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