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红十字会,宝鸡红会,....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会动态
基层动态
媒体报道
通知公告
从严治党
   
户 名: 宝鸡市红十字会募捐
开户行: 建行宝鸡市分行营业部
帐 号: 61001620031050001949
地 址: 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 编: 721004
电 话: 0917-3262598(传真)
E--mail: bj3261741@163.com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本会动态
彰显红十字博爱精神 徐州宝鸡两地红会再发声 
 
发布时间:2019/8/6 10:09:00 发布人: 点击率:2098
        2019年7月31日至8月3日,徐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毅婷、副会长尹宝梅、赈济救护部负责人王玉林及其部室干部许永令一行四人来宝鸡进行扶贫项目调研工作。
        8月1日,徐州市红十字会一行四人在市会常务副会长刘峰的陪同下调研了关山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的选址,并就建设的必要性进行了座谈。陇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赵强,关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双锋,陇县卫健局局长陈江福,关山卫生院院长李亚林参加了座谈。会后,徐州市、宝鸡市、陇县红十字会及关山风景区签定了援助10万元的关山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
                                                               徐州红十字会考察红十字救护站选址
                                                                 进行项目可行性座谈暨签字仪式                                               
        此项目依托关山卫生院并服务于关山风景区,关山卫生院离县城有55公里。在座谈中了解到,关山卫生院位于陇县较偏远的一个乡镇,医疗条件薄弱。在汶川地震后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助70万元新建的一个卫生院, 2011年开始投入使用的。涉及到医疗服务人口数为两个行政村的2700多人及景区的游客,在高峰时期游客达到2万多。自2017年以来,景区举办了中央7套乡约专题拍摄、浪漫七夕、红色婚礼等重大活动12次,年医诊疗达10000多人次。卫生院也参与急救的工作,仅今年7-8月,初诊急救达50多次。
        关山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是市红十字会7月份调研的三个项目点的一个,经和徐州红会及陇县红会反复沟通后筛选出的项目。三个红会一致认为此项目既贴近基层实际,又具有红十字会的特色,既受百姓的欢迎,又是党委政府想做的而且是红会能做的项目。
        徐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钟毅婷说,希望景区把这个救护站建好、使用好、发挥它的社会效益和公益效益。下一步徐州红会还要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红十字会的要求,按照娄勤俭书记要求的“三个更”,即苏陕协作要“走动更勤,合作更紧,成果更实”的原则,加强和宝鸡红会的紧密合作。徐州市红会随后还要策划一些有造血机能为目标的项目,把项目向基层倾斜,向民生项目倾斜,来共同把对口帮扶的工作做好。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峰同志对援助红十字救护站的标准提了要求,要求项目建设一定要做到:做事情要看远,做事情要久点,把人道的理念一定要看得更高,红会所做的事一定要让老百姓,让党和政府都觉得这个事是实而又实。
                                                            徐州红十字会一行考察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项目        
        8月2日,徐州红会一行在市常务副会长刘峰的陪同下,考察了香港红十字会援建凤县黄牛铺镇三岔河村的“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及即将开始的“博爱家园——社区为本减灾项目(生计发展)”和丰禾山养老基地建设,并就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项目进行了座谈。凤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赵玲丽,卫健局局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安平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宝鸡市红十字会   地址:宝鸡市行政中心6号楼F座301---304室  邮编:721004
电话:0917—3262598  传真:0917—3262598 访问量总计:7148826 陕ICP备10203828号-1  技术支持:非凡软件
3